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萍聚

搭著火車一個人回到求學時的城市,車站前陌生熱鬧的情景讓不禁讓我的腳步躊躇了一下,瞇著眼呆立在人群中回想著那年一群同學出遊時相約見面的廣場那去了。川流不息的人潮不停的閃過我眼前,我努力的回想到底是在那裡呢?可腦中殘缺的影像總是和眼前的光景搭不起來,唉!也只能放棄回憶,原來,已經過了那麼多年了啊!


憑著記憶漫步在陌生的街道上,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尋找什麼,是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還是青澀不安的往日情懷,只是這些舊日的回憶在這座城市裡好像都被抹去了,剩下的是些許似是而非的感覺。抬頭看著東城門,這是新建的嗎?那個古樸的東城門那去了,是不是它也隨著歲月沉入回憶的洪流中呢?走著走著終於找到些許往日的感覺,城隍廟看似如昔,廟內小吃依舊人聲鼎沸,憑著記憶找到心中念念不忘的小吃,只是入口後卻怎麼也吃不出當年心動的味道。


啊,不一樣了,一切都不一樣了!城市改變了,人也改變了;當年青澀的男孩、女孩也都長大了,有人兩鬢斑白,有人身型福態,歲月在每個人的身上都留下不少的痕跡。雖然歲月抹去了城市的回憶,卻抹不掉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從彼此的問候開始慢慢的深入,開懷的笑聲及互相的打趣中漸漸的找回往日的回憶,時光彷彿倒轉,每個人都回到快樂的求學歲月中,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剛剛在這個城市中一直沒找到的青春在這兒啊!


相聚總有分離的時候,當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空盪盪的車箱時,激動鼓噪的心久久不能平復,忽然腦海中浮現一段多年不曾再聽過的弦律,我輕輕的啍唱著,口中的歌詞就像開啟回憶寶盒的咒語,就這樣那些藏在記憶深處的青春隨著歌聲又重現在我心中。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1 則留言:

  1. 哈'''''我老毛病又犯了'''''老是看見許多未曾見過的景象''''有的時候是陌生的桌子''''''幾個酒杯''''一些模糊的面孔'''''阿人太閒總是會胡思亂想xdxdxd
    最近網路很夯的facebook開個來玩玩''''''從親戚開始加吧''''還有開心農場''''老虎機''''撲克牌''''
    哈找到一個熟人在西雅圖''''''ㄟ台灣的朋友''''ㄟ同學'''''''哈熊貓同學ㄟ''''''
    早上送完小孩上學''''習慣動作看看FB'''''多了個22'''幾個小時不到'''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一一浮現在FB上''''''哈二十年晚來的問候''''加上二十年前未完的吐潮'''''''問候吐潮在空間裡相互傳送著'''''直到深夜來臨了''''該是我曲終人散的一天'''''
    不捨的關上了電腦'''就寢了'''''累了靜靜的入睡著''''朦朦朧的''''我看見了桌子''''''幾個酒杯''''一些清晰的面孔'''''我穿越了時空!!!!!!!!XDXDXDXDXD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