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當生命消逝時(三)

10月31日 星期日,21:13分 導管室

經過一陣的兵荒馬亂後,所有的急救動作都成了機械化的動作,檢查室內充斥著各種機器的聲音,因病患不穩定的心律,斷斷續續的心臟按摩,也得到暫時的緩解,病患心跳暫時回復但血壓仍偏低,檢驗出來的血液酸鹼度酸得嚇人。李仁偉心裡想還好病人已恢復心跳,而且外科也在這裡,還不至於下不了台。

「張醫師,現在病人暫時穩定一點,我們不可能再繼續給他放支架,太危險了,你們要馬上接進開刀房,不開不行啊!我先去和家屬解釋一下病情,這裡就先交給你了!」

「是啊!不開不行了,我通知開刀房準備一下,建州麻煩你了!」張軍國無奈的回答著,並轉頭向陳建州吩咐著。其實張軍國心裡早已經罵到無力,靠!又是收內科的爛攤子,病人都急救這麼久,檢驗數值又那麼差,開刀也不見得救得回來啊!我不開你下得了台嗎?開了這筆爛帳就算在我頭上。媽的!運氣真差。




星期日,21:15分 導管室外

李仁偉雙手抱胸的走出導管室外,王志彬母子兩馬上圍了過來,急忙探聽自己家人的狀況。

「醫生,手術作好沒,阮頭ㄟ今麼有好好沒.....」

「厚!媽,我來問叨好啦!李醫師,我爸爸的支架是不是裝好了?」

「你是王茂宜先生的兒子嗎?」

「是!我爸現在怎樣了,剛剛好像看到幾個護士急急忙忙的推著機器跑來跑去,不曉得有沒有關係?」

「王先生,是這樣的,剛剛在幫令尊放支架的時候,令尊剛好心肌梗塞又發作了,所以我們馬上緊急搶救,現在-」

「怎麼會這樣,現在呢?醫生,我爸現在怎樣了?有生命危險嗎?」

「你先不要急,經過我們努力搶救下,令尊現在已經恢復心跳,不過還沒脫離險境,現在這種情況下放支架可能沒什麼用處,應該要直接進開刀房作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是唯一的辦法了。」

「醫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爸爸,不是說放個支架就好了嗎?怎麼會變成這樣?你一定要救救我爸爸啊!是不是只有開刀才救得起來?」

「目前開刀是唯一的選擇,如果不開刀的話你爸爸的心臟問題不解決還是會再發生剛剛那種危急的狀況。」

「不管怎麼做,醫生,一定要救救我爸爸!」

「我們一定會儘全力醫治令尊的,你先和你媽媽討論看看,我請外科醫師來和你們解釋開刀的事宜。」李仁偉轉身回導管室,留下王志彬母子兩人。

「阿彬,醫生是按怎講,你老爸有好好沒?」

「媽,醫生說一定要開刀,剛剛爸才急救過,今麼沒開刀沒法度。」王志彬艱難的向母親解釋著,擔心父親的病情,又怕母親支撐不住。

「那也按呢!你爸早上又去巡田,下午和人開講時才痛苦來看急診,那也變成要開刀?他今麼有好好沒?」

「媽,你先免煩惱,醫生一定會儘全力醫老爸,開刀就好啊啦!」王志彬心虛的講著,雖然心裡很害怕開刀的危險,可是更不能讓母親煩惱,母親近幾年來身體不是很好,萬一她也倒下來要怎麼辦啊!

「開刀,這不是很危險,要很多錢沒,一定要開刀嗎?」

「媽,醫生說一定要開刀,今麼醫學這發達,不免驚,一定會好啦!錢的問題你免煩惱啦!等一下那位要幫爸開刀的醫生會來跟我們解釋,這裡的醫生技術真好啦!你買煩惱啦!」

「奈會這歹命,你老爸一世人辛苦種田,也沒做什麼
歹事,天公伯那沒照顧他.....」王志彬看著母親慌張的反應,嘴裡訴說著父親一生的辛勞,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母親,家裡雖然不太富裕,但因為自己是父母多年才生下的獨子,父母省吃儉用的供給自己唸書,好不容易現在事業上有點小小的成就,可以讓年邁的父母喘口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父親平常不是很健康的嗎?本來比較擔心母親的,沒想到是父親先一步病倒,事情怎麼會這樣?開刀真的不危險嗎?開刀就可以救回父親嗎?父親現在倒底怎麼樣了?這裡醫生的技術真的可以信任嗎?......

王志彬心裡千頭萬緒,可是這是他必須面對的事情,不能逃避,誰也沒辦法幫他做決定,這漫漫長夜真難熬啊!

故事未完,待續......



故事上一篇:當生命消逝時(二)
故事下一篇:當生命消逝時(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