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杯具的宇宙時空巡守隊

這幾年宇宙中的時空巡邏守衛隊很忙、真的很忙,不穩定的宇宙時空就像一張永遠補不完的破網,一下這兒破了個大洞,一下那裡有漏網之"人",時空星際圖上的警示燈號就像舞會上的燈光一閃一閃的永遠閃不停,小小的時空巡守隊從早忙到晚不是穿梭在時空中補洞、就是跳進空間破洞去抓人。每位時空巡守員都累得跟狗一樣,連喘個氣、喝口茶的時間都是奢侈的,這種忙到翻的工作只要是人都受不了,終於某位新進不到3星際年的小隊員受不了大叫了幾聲後,決定去隊長那兒辭職去了!一旁的老隊員漠漠的看著這位新手發瘋般的衝進隊長辦公室去,心想待會等他出來後再告訴他「孩子,真相是殘酷的啊!」


「隊長,我作不下去了,我要辭職」

隊長從"閃閃發光"的星際圖上抬頭看著這個才新進不久的隊員開口說:「辭職?那個當初簽的合約你看清楚了沒?」

小隊員仔細想了想後回答:「有啊!不是說離職要3個星際月前提出嗎?所以我是現在提出,然後3個星際月後再離職。」

隊長看著小隊員冷笑說:「你確定你都看清楚合約了?你簽名旁邊的那幾排小字你也看了?」

「簽名旁邊的那幾排小字?那有什麼小字,只有一個小小的宇宙時空巡守隊圖章而已啊?」

「哼!那可不只是時空巡守隊的圖章?你回去給我拿出無限放大鏡看清楚,看完後再來跟我說你有沒有能力辭職!還愣在那邊作什麼,趕快給我滾出去抓人補洞去!」


把新進小隊員吼出去後,望著閃爍星際圖的隊長不禁自我杯具起來,原本時空巡守隊可是個人人搶的肥缺,天高皇帝遠的,又沒啥大事可作,最多不過是有隻白痴的藍色機器貓偶而弄出什麼蠢事罷了,隨便派個新進隊員輕輕鬆鬆就可以搞定這隻笨貓,這個宇宙時空巡守隊的隊長頭銜可是羨煞多少人。唉!想想也不是多久以前的事,那時候的時空多穩定、多美麗啊!可是,自從那個叫項少龍的可惡傢伙出現後,那些美麗的悠閒時光慢慢的遠去了。項少龍的穿越本來也只是在時空中造成一個比針孔都小的洞罷了,這種小洞不理它也沒啥問題。可他老兄穿越後還不安份,跑去跟項羽、秦始皇攪和個什麼啊?!讓他這麼一亂搞,本來針孔般的小洞越裂越大,等到時空巡守隊發現時空波動過大時,一切都來不及了,沒辦法把項少龍這個惹禍精給弄走,只好威脅兼警告項大少不要玩得太過火,然後再努力的修補時空破洞。


自從項少龍成功的玩了這一手後,後來穿越的人越玩越誇張,作王爺的作王爺、作神醫的作神醫,弄出一大堆不該出現的玻璃、火葯、兵器,救了一大堆該死不死的路人甲,林林總總真是罄竹難書啊!這些穿越者就不能讓人省心一點,穿越就穿越,安安份份的過日子不行嗎?整個時空被這些不知死活的穿越者搞得像大海嘯一樣動蕩不安,弄到後來還波動到修真界、神仙界去,搞這麼大累得我們整個宇宙穿梭,如今全宇宙誰家的星路圖最精密?我就不相信除了我們時空巡守隊外還有誰的星路圖能比我們更精準的?


是說,沒有最可惡,只有更可惡!這些穿越者已經夠讓人頭痛了,結果還有那個什麼星際水果隊的,弄出個維基解密就算了,反正也不干我們的事,可他還弄個叫"起點"的網站來玩,也不曉得這些星際水果隊是如何拿到我們的工作報告,他們用了個什麼黃易、蕭潛、唐家三少…的化名把我們的機密工作報告加油添醋的寫了出來,讓一堆人成天沒事做就想著穿越,結果穿越者像雨後春筍般冒個不停,大家穿來穿去,弄得整個宇宙時空就像夜市一樣熱鬧,我是那裡去得罪這些水果隊讓他們這樣玩我啊?!哼!最好不要讓我抓到誰是那個泄密者,我一定要把他千刀萬剮後再讓他去伽瑪星空補個幾千萬年的破洞永遠都回不了家!


自我杯具完後的隊長還是很頭痛,也算不清是第幾個來辭職了,要不是合約上那個讓人幾乎"無視"的圖章,手下的隊員應該已經都跑光了吧?!可是,當隊長想起自己也是這個鬼圖章的受害者時不禁覺得更杯具了,當初換新合約時覺得這個新圖章很不錯,宇宙巡守隊終於也有自己的標章啊?沒想到這個圖型竟然是由一堆肉眼看不到的小字所組合成的,這幾排小字很繞口,看得讓人幾乎找不到北,反正裡頭的意思就是說一旦簽定了宇宙時空巡守隊的合約後,除非長官將你革職,若要主動辭職除了上面的一堆正常規定外,就是還要在一個星際年內完成修補好某個混亂的時空才能提辭職…,這是什麼鬼條件啊?誰有辦法在一個星際年的時間修好亂得跟炸鍋一樣的時空,我看幾千萬年都修不好,而且如果能修好我還辭職個屁啦!


唉!合約都簽了還能怎樣,當初在換合約時也不是長官逼著自己簽下名的,長官還很好心的提醒自己要看清楚再簽,那裡知道那個狐狸長官挖了個這麼大的坑讓我跳,還好在自己吃了悶虧後馬上把隊上每個人的合約都重簽了一遍,雖然還是有精得跟什麼似的隊員看出合約中的貓膩而逃離,大部份的隊員還是簽下了這作到死的鬼合約。唉!現在想這些還有什麼用,眼前時空星際圖閃不停的警示燈讓我們宇宙時空巡守隊長頭上的青筋也跟著跳不停,他按下某個通訊鈕出氣的大吼:

「是沒看到警示燈閃不停是不是,還給我休息、喝茶,全部給我滾出去抓人補洞去!還喝,再喝我就多送你幾個茶几,還不快滾!」

休息室的隊員迅速作鳥獸散,臨出門前還有求知慾望很強的白目新隊員抓著學長問為什麼隊長要送茶几給大家,學長很哀怨的看著這位還很樂觀的新隊員說:「不用隊長送,從進了這個宇宙時空巡守隊後我們的人生就已經是一張茶几了!」

小菜鳥好學不倦的繼續問到為什人生是一張茶几?

學長語重心長的拍拍小菜鳥的肩膀說到:「充滿杯具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