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當生命消逝時(一)

「咦!你是陳建州吧?!」

「嘿!你是李心萍!竟然變得這麼漂亮了,我都認不出來了。」陳建州心裡正慶幸著,太久沒來同學會了,也幾乎沒和同學聯絡,大部份的同學都認不出來了吧!沒想到第一個碰到的同學竟然還叫得出名字咧!

「哇!真的是你啊!怎麼這麼多年同學會都沒來,在忙什麼啊!你竟然都沒什麼變耶!」

「還不是跟大家一樣在醫院工作。」

「之前聽說你在導管室是吧!我們同學大部份都還是在放射科呢!」

「沒有,我早就轉出導管室了,我現在在作體外循環的工作。」

「體外循環?這是那一科啊?」

陳建州心裡無奈的想著,看吧!連同樣在醫院工作的人都不知道體外循環是啥工作,更不要說是一般人了,每次要介紹自己的工作,總是要費一番唇舌,唉!

「是心臟外科,在開刀房裡。」

「那是要作什麼啊?」

「簡單的說就是當有心臟手術時,需要有一台機器代替心臟的工作,好讓醫師方便開心手術,我-就是操作那台機器的。」這是簡單版的說法,希望她不會問得太深入。

「哇!聽起來責任很重大喔!」

「是啊!如果我出差錯的話,那病人就沒救了!」

「壓力一定很大吧!走,我們到那邊去再聊,同學們怎麼都還...」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前方來了其它的同學。


「這不是我們班最恩愛的班對嗎?哇還有可愛的小公主耶!你們看陳建州也來了喔!可見我這主辦人多有魅力啊!」李心萍興奮的介紹著。

「陳建州,怎麼這麼久都沒和我們這些同學聯絡啊?」

「冤枉啊!每次同學會不是選在值班時不然就是我出國的時候,我也很想來和老同學聚一聚啊!」陳建州努力在腦海裡搜尋,想找出這兩位同學的名字,果然,真的老了,怎麼不每個人都發個名牌啊!這樣也省得叫錯名字的尷尬。

「你還在醫院工作吧!」

「是啊!我現在...」

「陳建州現在在開刀房,是體外循環師喔!」李心萍開心的插著話。

「體外循環師?是作啥的啊?」

陳建州心裡哀嚎著,看樣子整個晚上光重複解釋自己的工作就好了。什麼時候才能碰到會說「嗯!這個我知道,工作很辛苦,壓力很大吧!」的人啊?到底為什麼選個這麼冷門的工作做啊?唉!

故事未完,待續……





以上人物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故事下一篇:當生命消逝時(二)






2 則留言:

  1. 跟醫療有關的小說內容~非常特別!
    不小心看到文章第二句話
    是慶興還是慶"幸"呢?
    我會不會太雞婆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沒有留下大名的匿名朋友,
    真的是錯字,馬上改過來。
    也請多多指教。
    感恩!

    回覆刪除